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人文与通识教育学院是学校十二个教学单位之一,主要承担着《大学语文》《高等数学》《大学生军事理论》《近代物理与实验》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品赏析》等通识类课程和对外汉语教学与研究。学院设有数学教研室、语文教研室、物理教研室、军事理论教研室、对外汉语教研室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1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

多年来,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具有较强人文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近年来,在全力助推学校双高建设的过程中,部门在党建、教学、科研、数学建模与大学生物理实验等学生竞赛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积累了丰硕的成果。五年来,部门教师主持完成省部级和地厅级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编写并出版教材4部。2021年部门所在的党支部被评为获得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2022年支部顺利完成国家级第二批样板支部的验收。

部门承担的《思想道德与法治》和《高等数学》分别于20212022年立项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高等数学》于2022年被立项为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

2021年,数学教研室教师指导的学生数学建模比赛获得了1项国家级一等奖(四川省唯一)和1项国家二等奖;

2022年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5项(大满贯);

2022年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2023年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获得国家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2018年和2019年,石丽莉教学团队和郑铁军教学团队分别获得四川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

2021年,龚川峰教学团队获得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和四川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韩剑南老师主持的《高职院校对外汉语教学探索与实践》获得学校第九届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等。





Copyright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人文与通识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