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整体概况


 

人文与通识教育学院拥有一批学术造诣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现有在编教职工18人及兼课教师10人,是一支年富力强、爱岗敬业、勇于进取的战斗队伍。

近年来,通过采取行之有效的培养措施,通识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迅速提高,完全能够胜任全校的相关教学工作,得到学生的认可和好评。随着教改的推进,重复、填鸭式的教学方法逐步由提倡自主学习、创新创造的职业教育模式所代替。在高等职业教育大力发展的新形势下,通识学院全体教师基于职业教育的教学研究意识得到加强,正在由教学研究型朝着教学研究应用型的方向发展。

  近年来,通识学院教师在教学研究和学术研究方面成绩突出。已完成省、校级科研课题10多项,在研课题7项,获省、校级教学成果奖4项;主编、参编《经济数学与实验》、《高等应用数学》、《大学物理与实验》、《应用文写作》、《中国建筑经典与文化》等教材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共检索10余篇,中文核心期刊50余篇。高等数学、经济数学分别于2006年、2009年评为校级精品课程。教学、科研取得了一系列系列喜人的成果。在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也十分显著。


1.师资队伍的职称结构

通识学院在编教职工18人,兼课教师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讲师 4人、助教4人。通过多年的建设和努力,现已形成语文、数学、物理、对外汉语、军事理论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共6个教学团队。

2.师资队伍的“双师”结构

在编教师中,除都具备较强的专业教学特长外,有1名教师具有广告创意与视觉包装设计资格,1名教师具有会场布展设计资格,1名教师具有方正奥思培训资格,有5名教师正在通过培训学习获得“双师型”教师资格。双师型及准双师型教师占本部教师比例为62%。

3、主讲教师的教学水平

语文、数学、物理、对外汉语、军事理论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六个教研室的主讲教师,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专业技术水平高,治学严谨,为人师表,绝大多数教师都多次获得“教学质量优秀奖”。主讲教师为“双师”型或准“双师”型的教师逐年增多,他们熟悉工科、经管等各专业学生的职业岗位能力需求,在教学实施过程中注重以职业能力培养为目标,根据不同专业,将基础课教学与专业能力培养相结合,深受学生好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人文与通识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