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 | 赛事中心 | 教学成果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 下载专区 
 
  教学管理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 
.
 赛事中心 
.
 教学成果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
 下载专区 

基础教学部教研室工作细则
2017年06月21日  

教研室是从事教学、教研、科研和管理的基层教学组织。根据学校有关教学管理文件,结合本部实际情况制定本教研室工作细则。

1.经学校批准,基础部下设语文教研室、数学教研室和物理教研室。三教研室在学校党委、行政和教学部主任领导下开展教学、教研活动。

3.有计划、有纪律地组织教师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交流,开展职业道德培训,不断提高本室教学人员的综合素质。

3.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本室成员的教学水平与学术水平,充分发扬民主精神,积极开展教学、科研活动,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充分发挥其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

4.在教研室主任的组织下,全体教师按照教学规律和要求,切实完成以下教学工作:

1)研究并落实课程标准,明确课程的目的、要求及其在人才培养中的地位,讨论制定学期授课计划;

2)钻研教材、探讨如何备课、讲课和辅导,相互听课与教学观摩;

3)研究课内实验课的内容和组织方法,努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4)制作教学所需课件和学件,并积极使用和推广;

5)分析教学中所存在问题的原因,并采取相应的改进措施;

6)研究学生考试试题、评分标准和考核方法。

5.积极开展教研活动,讨论所授课程与相关课程的联系;课程内容的深度、重点和难点;各类课程的教学方法;课程学业考核的形式及题库建设;课程实践教学体系和能力培养研讨等。

6.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总结其教学研究的经验和成果,供青年教师学习和借鉴;重点培养中青年教师作为教学骨干,从中选拔一批新的学科带头人和教学把关教师;帮助青年教师制定个人培养方案,定方向、定任务、定措施、定指导教师,使每一位青年教师过好思想关,教学关,尽快地成为教学骨干。

7.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积极组织教师学习进修、教学实践、调查研究、经验交流等。从实际需要出发,针对教师个人情况,明确其努力方向。

8.以高标准、严要求培养新教师,指定专人负责,认真做好上课前试讲工作,把好上课关,使新教师在教学中学习、在工作中锻炼、在实践中提高。

9.抓好教学资料的建设和管理,包括教材、实验指导书、试题库、仪器设备、教学模型及其它器材。不断收集、积累教学文件、资料和软件。建立必要的教学档案,包括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研室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专题材料、活动记录、各种补充讲义、习题集、实验指导书和论文资料等。

10.联合学校相关部门,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第二课堂活动,数学建模竞赛、创新实验实践等,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

关闭窗口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基础教学部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