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公告

关于举办第八届应用文写作大赛的通知

2018年11月26日 10:23 杨怡 审稿:韩剑南 点击:[]

为激发大家学习、写作应用文的积极性,提高应用文体写作技能,培养学生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此,基础部拟举办第八届应用文写作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第八届应用文写作大赛

二、主办单位:

基础教学部

三、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下旬—12月中旬

四、大赛安排:

(一)大赛报名

报名对象:全校同学

报名方式:本学期开设了《应用文写作》课程的班级,可自由组合按三人一组直接在任课老师处报名参赛;本学期未开设该课程的班级可自由组合按三人一组到基础部报名。

报名时间:11月26日——11月28日

(二)大赛流程

整个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

1.初赛 一题统赛

时间:11月26日—12月3日

题目:教师命题。学生从基础部网页下载题目,完成相关参赛作品。

方式: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应用文写作,本学期开设了《应用文写作》课程的班级参赛作品可在12月3日前直接交任课老师处;本学期未开设该课程的参赛小组请于12月3日下午4点以前交至基础部办公室。

参赛作品要求:A4纸打印,作品上请标明参赛人员名单、班级、联系电话。

2.复赛 小组答辩

时间:12月11日 13:30

方式:在预赛中选出10个队,每队赛前抽选一个题目,制作出PPT,讲解写作大纲。评委面试,学生答辩,评委当场评选出等级。

(三)评分原则

A.预赛作品内容健康丰富,积极向上,紧扣主题,能体现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B.符合相应文体的写作格式和写作要求,语言表述庄重,适当准确,简洁生动。

C.复赛大纲内容条理明晰,学生叙述回答清楚。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 1项 奖金+获奖证书

二等奖 2项 奖金+获奖证书

三等奖 3项 奖金+获奖证书

优秀奖 4项 获奖证书

基础教学部  

2018年11月26日

上一条: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第八届应用文写作大赛题目 下一条:2018年12月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人文与通识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