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 | 赛事中心 | 教学成果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 下载专区 
 
  数学实验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 
.
 赛事中心 
.
 教学成果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
 下载专区 

实验环境与规划建设
2017年06月20日  

一、数学实验教学环境

为了满足数学实验教学的需求,提供良好的实践教学环境,我校于2006年开始建设数学实验室。建成后的数学实验室为学生上机实验、教师教学研究、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以及数学精品课程的建设等提供了优良的实践教学环境和软硬件支持。经过几年的投入,目前学校供数学实验的软硬件设施如下:

1.公共计算机实验室:目前全校有数十个公共计算机房,除用于计算机基础教学、专业教学外,还能用于全校性的数学实验教学。

2.基础数学实验室:专门用于基础数学的实验、研究、教学、数学建模培训和数学精品课程建设。硬件包括计算机近60台,服务器2台,配备有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多媒体教学投影仪等。

3.数学实验用软件环境:

1)数学专业类:MatlabMathematicaSPSSMapleLindoLingo等。

2)程序开发及设计类:AutoCAD3D MaxVisual C++Visual BasicVisual FoxPro等。

3)基础应用软件类:Office2003WPS2009Photoshop等。

二、数学实验室建设规划

数学实验紧密联系数学教学、数学建模教学与培训,开设这一实践环节,旨在帮助同学们学好数学,用好数学,进而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数学实验把数学学习和应用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直观化和形象化,使得学数学和用数学在计算机工具和软件的帮助下变得更简单、更直接。因此,数学实验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应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良好平台,是我校数学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内容。

今后几年内,将根据我校的特点,深化和发展已取得的改革和建设成果,狠抓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根本目标的质量工程建设。我们将完善分层培养的课程教学结构模式,狠抓适应于不同层次的教材质量,逐步实现教材的层次化,立体化和精品化。将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现代教学手段相结合;加强实验教学管理,全面提升数学实验课的教学质量;提高教师的实验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改善师资队伍结构;加强数学课程的网站建设,力争用3-5年的时间,建成完全满足教学需要的精品课程网站;加大基础数学实验室的建设力度,争取再投入80万元,建设一个高质量的基础数学实验机房,并与相关软件供应商合作,使新机房成为MatlabMathematica的实验和科研集成环境。

 

关闭窗口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基础教学部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