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 | 赛事中心 | 教学成果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 下载专区 
 
  行政管理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 
.
 赛事中心 
.
 教学成果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
 下载专区 

基础部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2017年06月21日  

   

    一、教研室主任是教研室工作的组织者和带头人,在基础部主任的领导下负责本教研室的教学、科研和日常管理工作。

    二、负责组织课程教学。制定学期授课计划,检查备课情况,随时了解本教研室教师课堂教学情况,组织教师听课,开展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命制考试试题,分配教研室成员的工作,核定本教研室教师工作量。

    三、负责组织开展课程建设。制定课程建设规划,协助各系制定和修订有关课程的教学大纲和其他教学文件,组织教师积极制作电子教案,编写教学参考资料,落实试题库和精品课程建设任务。

    四、负责组织教研活动。制定、落实本教研室学期工作计划,期末进行工作总结;组织集体备课和专题教学研究,根据专业发展和社会需求,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组织教学经验交流、开展观摩教学等活动。

    五、抓好教学团队建设工作。搞好本教研室的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艺术和专业技术水平;提出本教研室师资培养计划,做好年轻教师的传、帮、带工作;协助基础部主任组织好年度考核,并提出使用、晋升、奖惩的各项建议。

    六、负责教研室内部管理。带头认真完成基础部主任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对本教研室教师和实验人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督促教研室教职工做好防火防盗和卫生安全工作。

    七、组织教师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和社会服务,积极指导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等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丰富学生业余生活。 

    八、根据教务处下达的教学任务和各任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公平、公正和公开地安排本室教师的教学任务。

    九、根据学校有关规定选定教材,配置各种教学资料,编制相关实验讲义。

    十、负责本教研室精神文明建设,树立教书育人、健康向上、团结协作的室风。关心本教研室人员的思想、生活、学习和工作,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十一、 完成基础部领导交给的其它工作。

 

关闭窗口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基础教学部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