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 | 赛事中心 | 教学成果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 下载专区 
 
  建模协会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 
.
 赛事中心 
.
 教学成果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
 下载专区 

成都纺专数学建模协会
2017年06月20日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数学建模协会于 2009 年 6 月 2 日成立。

该协会是由我校基础教学部领导和数学老师建议,由余琴、马攀、王建国、杨春和等同学申请,经校团委、社团联合会审核通过而成立的,隶属于成都纺专社团联合会。协会以“普及建模知识、培养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兴趣和爱好”为宗旨,以“培养广大同学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为目的,积极组织全校的数学爱好者开展数学建模活动。

数学建模协会成立之初,有会员50余人。设有会长、副会长、秘书处、宣传部等。余琴任会长,马攀、王建国任副会长,杨春和任秘书处处长,陈金梅任宣传部部长,以及其他干事若干。

数学建模协会成立不久,便在基础教学部老师的带领下举行了我校首届数学建模竞赛,让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了一定的了解。 180 多名学生经初、中、末三轮数学建模培训和选拔后,最终选拔出 24 名学生组成8 个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于 2009 年 9 月 11 日 — 14 日参加了为期三天的 2009 “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当年,我校取得了1个队获省二等奖,2个队获省三等奖的成绩。

历经3年的磨练,数学建模协会不断成长壮大。2010年加入协会的会员70多人,2011年加入协会的会员达80多人。目前在册会员200余人,是我校学生社团中会员较多的协会。2011年6月,通过民主推荐,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数学建模协会理事会成员,会长刘嘉江,副会长黄政,团支部书记吴丹;王胜梅、张俊志、袁翰林、鞠敏和李立敏分别担任学习、组织、外联、宣传和账务部长,其他副部长和干事若干。

在基础教学部的领导和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数学建模协会积极发挥社团的凝聚作用。2010年和2011年,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连续两年取得骄人成绩,2010年27人分获国家二等奖和四川省一、二、三等奖;2011年同样有27人获奖,但获奖级别超过历年,有6人获国家级一等奖,12人获四川省一等奖,9人获四川省二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数学建模协会的召唤、团结、凝聚作用是分不开的。

在我校,数学建模协会是一个有很强生命力与奋斗力的新生协会,在基础教学部领导和老师的带领及全校同学们的支持下,协会将继续贯彻“普及建模知识、培养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兴趣和爱好”的宗旨,使协会越办越好。

 

   

数学建模协会成立                              数学建模协会成立

 

   

       数学建模协会部分会员合影              数学建模协会部分会员与校长尹析明合影

 

   

  数学建模协会会员聆听数学建模讲座           数学建模协会会员和建模指导老师在一起

 

关闭窗口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基础教学部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