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名师风采

黄小平教授

2017年06月22日 15:08  点击:[]

黄小平,女,汉族,理学硕士,1960年9月生,中共党员,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数学教授,副校长。

1982年1月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并留校任教,主要从事数学专业本科生数学分析课程教学工作。1987年2月至1988年7月在四川大学数学所进修模糊数学。1992年调入成都纺专基础部任教,主要担任高等数学、经济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教学工作。2002年6月研究生毕业于四川大学数学学院,获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12月晋升为数学教授,1998年7月任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处长,2008年4月任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

在教务处和学校两级领导任职过程中,长期坚持在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兼任教学工作,近五年来,曾任6届学生的高等数学、4届学生的经济数学和4届学生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并长期指导学生的数学建模竞赛,所授课学生超过1500人。

近几年来,在国内外专业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并主持研究2006年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改革项目“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多样化改的研究——学分制下高等职业教育实践教学管理的研究与实践”;参加研究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双教科研项目“高职高专数学教学与现代教育技术相结合的教改探索与实践”;主持研究省级教改科研项目“基于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培养目标开展的高等数学教学研究与实践”等多项省、校级科研课题。

参加由科学出版社出版的21世纪高职高专规划教材《高等数学》编写工作,并组织编写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全国高职高专“十一五”规划教材《经济数学教程》,以及全国高职高专“十二五”规划教材《经济数学与实验》,负责教材的主审。教材已在高职高专使用多年,师生反映很好。

2006年,主持研究的课题“专科学校学分制教学管理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三等奖;2008年,研究的课题“加强职业能力培养,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纺织类高职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获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第四届教学成果一等奖;2006年被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8年获成都纺专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下一条:唐志伟教授

关闭

Copyright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人文与通识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